這次陪公司員外ㄎㄧㄎㄧㄎㄡㄎㄡ長途遠征花蓮,
心裡想的是嗯,泛舟或許像是個同心協力凝聚力之旅,
就像很多坊間課程一樣,8-10人一組,努力划到長虹橋這個大目標,
過程中就靠發揮團隊精神用力划,若遇到險灘落水,那就以互助的力量渡過危機,


嗯, 事實是我想太多了!!!
所有的員外來到這裡都自動降個20歲,像個青少年般,
容我說一聲,根本是忘了划船,還管什麼目標,
瘋狂的進行撲天蓋地的深水炸彈,
看到有船接近,管你認不認識,潑了再說,
就算身為同隊隊友的你不小心擋在射程之內,狠話一句,照潑~
我想,若他拿的是手槍,我早死了八百回合了,

我有時頗為光火,
「潑敵人就算了,誤射就算了,幹嘛對準我潑?」
員外環顧四周,
「啊就沒敵人呀,沒半條船呀!!!」哼...算你有理,
呿!若是跑公司業績這麼努力殲滅敵人,搶下版圖一定指日可待!


有時我甚至替別船完全沒攻擊力的女生叫屈,
通常有幾種反應,一種是鴨子划水似的奮力想逃離火線,白搭,
一種是掩面哭泣,喔不,是掩面護體, 
最狠的一種是破口大罵,但也最口憐,不但沒人聽,反而會喝好幾口水哩,

SweetHeart,聽我一句,來到這瘋狂的戰場,沒有投降這回事,
崩潰變潑婦罵街,別人只當你耳邊風,
怎會饒過你那落湯雞,喔不...是出水芙蓉的樣貌哩..呵~
還是趕緊拿起手邊的鍋碗瓢盆,甚至是漿,加入抗戰的行列吧..哈~

總算明白為何泛舟多次,每每都覺得不好玩,徒留兩臂渾身酸痛的回憶,
本以為選邊划的問題,後來證明完全不是,
因為船頭也會變船尾,左邊也會變右邊,
歸根究底別人玩的正起勁,而我總是那該死假正經,,
總扮演那個克盡職責吹起號角,捨我其誰的用力向前划的船夫,
偶爾權充搖櫓掌舵的,就為擺脫那三進三出的旋渦,
好不容易擺脫卻又被後來追趕而至的船碰撞進旋渦,
在這想罵髒話的當口,
似乎看到"撲克臉"臉上展露少見的笑容,
雖然不能說如沐春風,但冷不防的像醍醐灌頂似


人嘛,時不時讓自己回歸赤子之心,放輕鬆,快樂一下,
這也是我的人生目標, 不是嗎?

丟了槳,豁出去了,剛才誰潑我的, 我十倍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tsa 的頭像
    sandytsa

    山地的視界

    sandy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