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螢火蟲計劃而認識的小小螢火蟲,
邀請天使參加宜蘭當地的豐年祭,
喜出望外的天使團長號角一吹,
配上天時地利人和,機緣巧合就讓我站在熱鬧的場中央,笑著,舞動著!!!
那一刻,真的要謝天!!!

猶記去年環島有幸參加咬人貓學長花蓮阿美族狂野熱情豐年祭
原住民朋友真的可以跳個三天三夜, 一點都不會累唷,我發誓
而今來到宜蘭三星,雖然只有部分三星,蘇澳的原住民朋友們參加,人數無法相提並論
但那種為慶祝而跳,為豐收感恩而跳,更為了血液舞動的因子而跳
那種熱情澎湃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了!!!

本來還想當個站在場外遠遠觀看的旁觀者,
一不小心就被牽著,走進場內捲起褲管,脫掉鞋子,
亳無韻律感的我,聽著不熟悉的音樂,
有些怯場的盯著腳下踩著爛泥巴,擔心著雨絲,滑倒,狗吃屎...
但當他們牽起你的手,你看見他們臉上那種飛揚的笑, 
那種熱力感染著每個人,
自然而然讓你不由自主嘴角上揚,手腳也不停的飛舞著,
如果有人可將熱情製成藥丸,我想他們就是那群靈藥魔法師,
用他們神祕,古老的咒語,儀式,餵你解藥,將你由一成不變的生活喚醒與解放
那時可以是永恆且燦爛的!


想維持節目流程的主持人一直提醒大家
但舞興正熱的場上朋友一點都沒退場的意思,
他很識趣的將音樂播了又播....
或許他也很了解時間表是死的,人是活的,
程序不重要, 有時只為當下...just for fun,這不也是人生!

有時不禁會讓我納悶,究竟螢火蟲計劃裡誰是小主人,誰才是小天使!!!
施真的比受還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tsa 的頭像
    sandytsa

    山地的視界

    sandy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