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想為自己寫篇登山裝備"目錄"
剛好正在準備這個週末爬山裝備,衣物
順手拍了"庫存"照片(相機掛點,用手機拍的,各位忍耐一下)

從上至下, 種類包括
1.狗鐵絲雨衣/防風保暖外套,
   目前無羽毛衣,只有化纖保暖衣,比較不怕雨
   冬天大都穿2件式(刷毛+防雨外套),在台灣應該夠用了
2.刷毛衣/powerstretch 中層衣,
   尤其撒野刷毛衣就很好穿了,有時想去溯溪又怕冷 
   powerstretch快乾又保暖,若無防寒衣倒可以考慮以此替代
3.長袖排汗衣,
 長袖不見得讓你覺得熱,有種穿起來像第二層肌膚服胋,
 是夏天登山遮陽的好法寶!可惜就怕被山上樹欉勾到,心痛哩
 厚一點適合秋季登山或者怕刮怕晒,耐熱的人,可考慮。
   
4.雪褲(厚重,只穿一次)/快乾褲,及powerstretch保暖褲,登山用雨褲 
  我有2件兩截式的快乾褲,拆下來變成短褲,夏天出門很好用呢! 
 出門旅行,手洗一洗,晾著,隔天又可以穿, 真的很方便
 冬天考慮著貼身保暖褲,感覺冷颼颼時外加雨褲,是我防風保暖搭配首選!
 或者可考慮多花點銀子,買耐磨防潑水褲子(我目前沒有此預算)
5.短袖排汗衣,
 若加上棉T可說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不只爬山,還為了打球運動,我個人比較喜好棉T,質感好超舒適,
 怕溼溚溚,運動時只要多準備一套替換!
 若是登山,最好選擇排汗快乾的,免得吃足全身溼又易受吹風著涼的苦頭

所以個人建議登山入門衣物的考量:
貼身的短/長袖排汗衣,中層保暖衣/刷毛衣,外加防風防雨的狗鐵絲一件,
應該是不錯的搭配選擇喔!
以上是我自己的登山衣物”目錄”,歡迎大家隨便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tsa 的頭像
    sandytsa

    山地的視界

    sandy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