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沒時間做玉山集訓,
把心一橫,決定走路上班,
臨時抱佛腳總比沒有好.
反正距離也不過2-3公里,
沒想到走著走著,發現慢走,慢活也是種享受,
就像走進桃花源般的愉悅!
而你,有多久沒停下腳步,僅單純的呼吸,微笑哩?!
******************************
今天下著小雨,準備提早走路出門,
以往總是風馳雷疾,趕著打卡,
對於一旁景物總是飛掠而過,毫不在意,
現在的我,總有很多時間佇足停留,
對擦肩而過的行人,老板,甚至是巧遇朋友微笑寒暄,
整趟路下來,總是帶給我不少意外之喜,尤其是今天!
都市住久了,偶而聽得蛙鳴鳥叫,算是最接近自然的時候,
今天竟讓我在路上發現一隻慢活的大蝸牛(趕緊拿出手機特寫)
這是呼嘯而過趕著上班的我,從來不曾注意過的,
看著它仍是堅持揹著那重重殼,一步一步往前爬,
耳邊也響起那首"蝸牛與黃鸝鳥",
也讓我想起那段無憂無慮,赤足奔跑的小時候...
記憶的嗎啡,讓我嘴角不由得飛揚起來!
*******************************
每回走到車水馬龍滿是車子呼嘯而過的幹道上,
看著等等紅綠燈的每個人,頭戴安全帽,戴著口罩,
隔離的盔甲,漠然地神情緊盯著倒數計時的小綠人,
此時我們人生也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雖然身旁滿是同路人,並非一人,卻仍倍覺孤單

自從走路上班後,卻彷彿脫離軌道的旁觀者,
人車快轉著,而我,卻是慢活著!
我要
盡情地,深深地深呼吸,
偷婪地,大口地聞著路旁桂花香
張大眼地,觀看每一景一物,一顰一笑
更要
把握每分每秒,得意地,大聲地笑!!!
就像是瘋子,那又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tsa 的頭像
    sandytsa

    山地的視界

    sandy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